DSLR全幅戰三國鼎立

2008 / 09 / 10

攝影相關二三事

厚厚,SONY正式加入數位單眼全幅機種大戰囉!

SONY今天發表了α900全幅數位單眼相機,

這是目前135DSLR市場上繼Canon, Nikon之後的第三家有全幅機型的廠商,

全幅機種的規格戰正式邁入三國鼎立的局面.

畫素高達24.6MP,即6048×4032畫素,比CANON的EOS 1Ds MarkIII還高.

並且是第一台搭配防手振的全幅數位單眼,宣稱有2.5-4級的快門補償能力,真的是給他鼓鼓掌啦!

可惜的是,它的對焦系統是9點,外加10個輔助對焦點,相較於另兩牌高階全幅機來看,

CANON是19點十字對焦點外加輔助對焦點到45點,NIKON是15點十字,但一共是51點,

α900看起來似乎不算是頂級型的對焦性能,對焦只有9點稍嫌不足.

這個在拍攝動態影像時,恐怕有不足的情況.

不過,

多一家廠商競爭,相信未來在規格上,價格上,對消費者而言都是好處多多啦! ^^

再來就看看CANON要如何回應最近動作頻頻的NIKON和SONY了.

最近的CANON真的滿遜的… XD

Comments

亨利爸 於 2008 / 09 / 11 at 16:46 提到:

我總覺得如果沒有特別”意外”,
5D後繼機不會”猛”到哪裡去.
CANON恐怕也不會那麼大方到19點十字對焦統下放到這一階機種,
至於其他規格,充其量不過就是加加畫素,弄個除塵,3吋LCD那些玩意兒…
實在沒什麼令人激賞的地方.
除非它弄出了更好規格的錄影,更高超的雜訊抑制,那或許還有一點話題性吧.
目前持悲觀立場. XD

Reply

阿檬 於 2008 / 09 / 11 at 16:34 提到:

對5D的推測很多…
當然最近看到canon網頁上的影子…好像又接近了….
如果5D後繼機比不上D700…會讓多少Canon的粉絲們失望呢?…
又如果只是增加一點像素…沒有新的功能…這升級又有甚麼作用呢?…
D700也有些D3下放的功能…
1系機會下放甚麼呢…
這一切問題…沒完沒了…
C家暫時叫人很失望…

Reply

亨利爸 於 2008 / 09 / 10 at 12:41 提到:

50D算是了無新意,一點也不讓人驚豔又沒話題性.
5D後繼肯定是差不多好了,最近也有宣告一台即將推出的新機影子,
應該是它吧!
就看它有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了.
不然就是繼續糗下去吧. =.=|||

Reply

阿檬 於 2008 / 09 / 10 at 12:26 提到:

CANON叫人有點失望…
希望他出了50D後….會研發一下5D的後繼吧…

Repl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