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先生出事了…

2008 / 09 / 23

打屁哈啦二三事

星期天上午拍一場親子寫真,拍到快收工的時候,

赫然發現機身液晶顯示了ERR99?! 液晶預覽圖變成上面那付德行.

心想:慘了! 大兔先生竟發生這檔事?! 不妙囉…

看到ERR99的錯誤訊息,直覺就是先關電源,拔掉電池,重新放入電池,重裝鏡頭…這幾個程序.

再試拍…一樣的結果. 看起來那是快門簾出事了…

罷了,幸好拍的差不多了.

結束了上午場的拍攝, 心裡可擔心著下午的另一場寫真…

回到家檢查了一下,

 

果然…快門簾有一片掉下曝露在快門室裡… (心痛畫面不便播出).

畫面上那條”喔喔”的就是擋在CMOS前面的快門簾.

這下可糗了…用來臨時備用的5D在公司的企劃部那一邊,一時間連絡不上企劃部的同事,

認識的高雄攝友又各有工作用途或因故無法支援.

最後只好以萬分歉咎的心情向下午場的媽咪道歉,請她改期.

這可真的是從事攝影工作以來最困窘的一次了. 囧

 

喂,我說兔子先生啊,CANON官方說你有20萬次的快門條件,打個對折好歹也有10萬次,

總快門數到6萬多你就停工了勒! 何況在亨利爸手上才3萬多…只能認栽囉.  T_T

 

隔天,電洽CANON的台灣代理商彩虹先進公司,詢問修理事宜.

以快捷寄送到台北維修部 (友人說台北維修1D系機身的技師技術較好).

但願能快點拿回我的大兔先生了. 往後的幾週,每個週末都是滿滿的工作等著耶. Orz

話說彩虹,由於亨利爸的大兔不是公司貨,所以要加收一筆檢測費,不管你修不修,

送去給人家瞄幾眼就要收2500元了! 哎…

不是亨利爸不支持公司貨,只要是在網路攝影圈打滾的人幾乎都知道這家代理商的一些風評,

讓亨利爸感覺好像沒必要多花錢買公司貨.

只是現在大兔是工作器材,不可能送日本修它的1個月再送回手中,

只能想說花錢消災,希望只有單純快門簾陣亡就好了…

Comments

亨利爸 於 2008 / 09 / 24 at 11:28 提到:

剛才維修技師來電,快門簾費用5600元,加上檢測費2500元…一共8100元
大失血~~~ 囧rz

Reply

小涵(元寶媽) 於 2008 / 09 / 24 at 09:21 提到:

啊唷~真的是慘案耶!!
希望亨利爸的大兔能儘快修好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吶…

幫你祈禱哦~

Repl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