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天快閃

2008 / 11 / 20

吃喝玩樂二三事

beijing.jpg

厚! 最近出遠門都在快閃,這回可快閃到北京去了 囧rz

因為老弟公司需要找新廠商,正在洽談中的廠商(義大利佬)剛好在11/07要去北京看展覽,
於很臨時說要去北京一趟,碰個面談細節,順便看看展覽.
平常亨利爸幫老弟他們翻譯一些商業信和老外公司書信往來. 所以這回就陪他們出個小差.
真是有夠緊急! 星期一決定,訂機票,星期五出國,星期六回國…
中間過程要感謝阿斯咪律宇媽媽,幸得她們的鼎力相助,
機票,台胞簽證,住宿才得以在這麼倉促的情況下順利在週四前完成,週五順利出國門.
律宇媽媽還請司機司傅從天津開車來北京機場接送我們到住宿的飯店(感激吶!).
在這裡再次謝謝兩位媽媽的幫忙呢!

雖然是兩天的時間,扣掉交通航程,在北京的時間短短不到1天.
早上8點半的飛機,在澳門轉機,再到北京都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
隔天2點多就搭車到機場搭下午4點的飛機,有夠趕的吧?
為什麼不呆到週日再回來? 因為亨利爸週日還有兩場親子寫真要拍,
實在不好意思調開那麼多場.(感謝11/07週六的峻滕媽已經配合調開了)
況且是自己弟弟開的公司,也不希望他們花費太多.

由於行程很趕,所以決定不帶DSLR出門,就拎亨利媽的LX3去吧,
時間非常非常有限之下,北京任何景點幾乎都沒去,
只是第二天中午吃完午餐,在旁邊的天安門走了一小段. 真的很可惜!…
那相機到底拍到什麼呢? 拍得很少,倉促的心情會影響產量吧. :p
不過喔,三分之二的照片都是菜色. :p
這回想說景點沒能逛,那至少去吃點當地名產吧!
於是第一天的晚餐,宵夜和第二天的午餐都去找了比較有名的地方用餐,
加減拍點照片回來留念一下吧! XD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
(LX3真是啥都好,焦段,功能都好用,旅遊和生活照的好良伴,
唯獨就自動白平衡讓亨利爸不滿意,室內人工光源下,不穩定也不準確,
下面的照片除了食物照片有調整色彩或細節之外,其他照片都只是把色偏拉回來,縮圖銳化後就上傳囉)

001
澳門機場轉機..原來澳門機場小到爆啊. @@

003
就那麼一條跑道?! (中間那條)

009
北京友誼賓館的野橘貓,看起來伙食不錯,肥嘟嘟的不怕人. (到飯店check in已是傍晚五點了,天快黑囉)

010
晚餐到這裡就對啦! 北京烤鴨~

011
菜單很厚一本,實品拍的都滿不錯的哩! 看起來好像不大盤…實際上,很大盤! (指烤鴨以外的菜餚)

bjfood00.jpg
皮脆,肉軟,皮和肉之間還有一層透明的油脂,和台灣的烤鴨不大一樣,可以配蒜,蔥,小黃瓜,糖,甜麵醬.
亨利爸覺得其實還滿不錯的,哈! 至少吃到所謂正港北京烤鴨囉.

bjfood01.jpg
左上是旺旺鴕鳥肉 ; 右上是鴨腸 ; 左下是xx魚 ; 右下是xx菇湯.
這些感覺上都重口味,油和鹹是特色嗎?

吃完晚餐跑去和義佬下塌的飯店碰面談採購細節,談完都10點半了?!
飯店對面一景. 冷!
020
那晚北京夜間溫度約5度(計程車司機說的),冷颼颼…
計程車幾乎都有載客,沒載客的也不想載(見鬼了,趕著回家抱老婆嗎?)
3兄弟就在這個十字路口等了好久,也見識到北京人直接衝到快車道攔車的本事… @@|||
本來想去王府井大街的夜市吃小吃的行程丕變,飯店服務人員說,那裡營夜沒很晚…
只好改道去鬼街,真是奇怪的名字,那裡都是大排檔,招牌都是吱吱的燈籠和燈管,很不協調的感覺.  囧
不管啦,目標就是要吃點跟台灣不一樣的東西囉!

021

022
紅吱吱~

023

找間裝潢好一點,感覺乾淨點的進去坐.(有些看了實在沒有勇氣進去)
024
菜單一樣拍的有模有樣的哩! XD

bjfood03.jpg
推薦這道麻辣蝦! 很! 一入口就嘴唇就麻的很,辣是會辣,但不至於讓人不舒服的辣法,
不常吃辣的亨利爸都覺得很過癮! 只礙於擔心尿酸再度飊高,亨利爸不敢吃多…
可憐的兩個弟弟本來想點香辣蟹,但一次六隻,亨利爸忌口頂多吃一隻,他們太多怕會吃不完或隔天挫賽,
所以沒能嚐到鮮… :p

bjfood02.jpg
左上:有模有樣的菜單 ; 右上:xx娃娃菜(大白菜料理) ; 左下:驢打滾(點心) ; 右下: xx排骨湯

為什麼沒拍住的飯店呢?
友誼賓館其實土地有夠大!分成四區,有很豪華的區,我們臨時住,只剩雅園公寓這一區.
還真的是公寓耶,四樓高的公寓,2間房間,1間客廳,1間浴室,1間廚房…
有點舊,但算乾淨囉.
回到飯店都12點多了,坐下來就想打瞌睡,所以沒拍半張室內景,真扯! XD

隔天8點多就退房離開囉,拍幾張樓下景觀.
031

032

034
兩側樹葉色彩真是對比,四季分明的地區真的比較有特色.

036
飯店入口外觀,這樓算最豪華的吧.

先解決民生問題,北京展覽館附近沒什麼早餐店…路旁巷口是有早餐小攤販,可是不敢去點. @@
路邊剛好有間只能外帶的窗口早點,就點了蔥餅和豆漿.

039
咳,怎會用塑膠袋裝餅勒 囧

040
袋子裡還有片被亨利爸挑起來的生菜…亨利爸不想(敢)吃 :p

041
看展去! 天氣狀況很差…雲層低,天氣很冷. 由於是乾冷,雖然只有10度左右,倒也不致於感到刺骨的感覺.
北京人好像早已習慣了,很多人都是一件不怎厚的外套配一件上衣就在街上走哩!

逛完展覽也接近中午了,最後選擇到天安門附近的仿膳試試,吃完在那裡散散步好準備離開北京.
仿膳就是去體會以前皇帝在吃啥…吃完怎感覺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呢…
不過,還是介紹一下! ^^

046

043

065
表情態度很差的宮女! 來人吶,拖出去斬了!

068

064

050

048

再來就是吃的囉~

bjfood04.jpg
左上: 香酥鴨 ; 右上:菜膽蝦仁 ; 左下:素炒膳絲 ; 烏魚蛋湯
人數少,建議用單點的比較划算,3個人吃下來才100多RMB.
如果是套餐是6人以上,每人200RMB.
上面菜色是服務人員用著呼嚕唬嚕的北京腔介紹我們點的,味道都還不錯啦! ^^

飽餐後,到旁邊的天安門走走,本來是想去天安門後方的故宮去看看明清代皇帝是過什麼爽日子,
可惜真的沒有時間了…遺憾! 就走到天安門交待一下吧!

069
這世界最大的城中廣場還真的是有夠大,人也真的很多.

072

074
和天安門來張合照吧! LX3的24mm真是恰到好處啊!

075
天安門前人真的有夠多,真夠誇張的多啦! 隨便走都是走到人家拍照的畫面裡了吧!

077

最後回程到北京首都機場

078
裡頭還造了個景,和現代味十足的機場建築顯的有些突兀…

北京4點多搭飛機,到澳門轉機,回到高雄都已經晚上10點多囉…
結束這趟北京2日快閃行程,呼!

很流水帳的記錄下這趟行程,因為以後有沒有機會去北京玩?
恐怕也很難說吧! 寫詳細一點,以後還有的回憶一下. (希望有機會公司派我去那裡出差,哈!花公司的就讚了.)
自己有那個錢出國,也不會優先選北京啦. (偶要企日本啦!… orz)

Comments

Samantha's Ma 於 2008 / 11 / 21 at 17:16 提到:

烤鴨~~我的口水~來不及接啦~~~~

Reply

亨利爸 於 2008 / 11 / 21 at 09:56 提到:

To angel麻麻
去日本好貴,只能看著別人的旅遊日誌流口水啦… Orz

To 元寶媽
你太過獎了!
夜景沒有用腳架,那麼倉促行程怎可能帶那種玩意兒. XD
LX3的優勢是24mm F2.0+O.I.S可以用咩,
再加上片幅小景深夠深,儘管是F2.0也沒差,以不手振為優先就好. ^^
不愛拍美食喔…因為拍不怎好,而且美食當前,拿筷子都來不及了,還會想到拿相機嗎? 😛
食物那幾張”合照”,上面有提到,我的確有稍微調過色偏以外的參數,讓它看起來”好吃”一點.
拍食物方面,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吧!

Reply

元寶媽 於 2008 / 11 / 21 at 09:40 提到:

亨利爸,你夜景有用腳架嗎? 怎麼拍的那麼清楚啊? 快教我,怎麼設定的! 👿

果然相同機子,不同功力的人用,出來的效果還是不同,亨利爸你拍的未免也太像單眼了吧,真的很美耶!! 而且終於、第一次,看你拍食物唷! (曾看你提過不愛拍食物) 拍的真好,很像美食書本裡的那種照片,可不可以也教我一下照食物時是用怎樣的設定呢?? 🙄

雖然快閃,不過亨利爸還能在匆忙中拍下這些照片,足見功力之深厚,再次令我佩服萬分啦~ 以後一定要多跟你請教啦! 呵~ :mrgreen:

Reply

angel麻麻 於 2008 / 11 / 20 at 16:56 提到:

:mrgreen: 哈~~~~~勾起我十幾年前的記憶
仿膳..全聚德~~~呵
還真沒變ㄟ 😉
日本~~~~ 😯
現去可貴的哩

Reply

Comments